创新管理与政策

2016-12-28 | 查看: 647

  为适应新形势下国际化发展的需求,加快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强化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提高我院国际化教学水平,今年3-4月与7-8月期间,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Soo Hee LEE教授受邀到访我院,作为国际访问教授开展了为期两月的讲学,就“创新管理与政策”这一主题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公共管理系列讲座。
  Soo Hee LEE教授获英国剑桥大学社会和政治科学博士学位,曾在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获得终身教职,现为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教授,是人口、管理与组织学部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经济学、创新管理, 数字融合和用户体验修复等。他目前已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JMS),Organization Studies(O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IBS),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JWB)等SSCI国际期刊刊物上发表过30多篇论文,同时担任多个期刊的编委和国际SSCI期刊的评审委员。
  在为期两月的讲学中,Soo Hee LEE教授紧紧围绕“创新管理与政策”这一主题,基于特定案例和视频分享,结合讲座和互动讨论等教学方式,分别从创新过程与模型、创新的战略管理、创新/科技政策着手,开展了公共管理系列讲座教学。讲座不仅得到我院师生的热烈反响,也吸引了我校其他院系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和旁听。
  Soo Hee LEE教授在系列讲座中具体阐述了创新的定义和相关理论、新产品开发和工艺创新、技术和市场的相互作用、技术战略和市场开发、专利与创新、知识管理、研发全球化、创新/科技政策的经济基础及模式等重要内容,加强了师生们对企业创新管理的中心问题,创新/科技政策的内容及其对企业、竞争力和经济发展影响的理解。
  创新管理与政策系列讲座不仅有利于贯彻国家及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促进我院与国外高校的友好合作,同时也开阔了我院师生们的国际化学术视野、丰富了师生们的知识面,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和肯定。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