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周孙铭教授来我院授课交流

2016-11-29 | 查看: 757

  11月23日-27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周孙铭教授到访我院,为我院师生讲授公共经济学前沿问题。我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以及留学生全程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周孙铭教授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莫斯科对外人文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名誉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全球化、竞争、创新和企业家、工业关系、职工会和劳动力经济学;承担世界银行等多个国际组织的咨询工作。
  在为期五天的教学活动中,周孙铭教授以他丰富的学识和教学经验,对公共经济学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剖析。周教授以新加坡为例,对供需理论、边际效益、外部性、盈余率的相关知识以及其在市场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随堂测验对同学们的知识掌握情况进行简单的调查。

  同学们对周孙铭教授的授课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将自己在学习公共经济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周孙铭教授进行了深入且热烈的讨论。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授课模式既可以开阔学术视野、提升自身国际化水平,又提高了研究生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