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邱华盛副局长来我院考察交流

2016-07-08 | 查看: 411

  7月7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邱华盛副局长来我院交流访问。我院院长宋伟、党委书记李晓纲、院长助理周朝生、MPA中心副主任万明、秦正发博士后,国际合作部主任刘颖华、主任助理田宇,以及国合部其他老师参加座谈。
  邱华盛副局长介绍了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情况,包括中科院在非洲地区的战略布局、援建项目及同周边国家开展国际合作的需求、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特别是海外科教基地建设情况,同时也分析了“一带一路”建设所面临的机遇、风险与挑战。
  座谈中,邱华盛副局长还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办学成效,鼓励我院师生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科技合作与文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和区域协同创新。
  宋伟院长对邱华盛副局长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座谈让我院对相关政策有了更全面准确的了解和把握,对于如何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发挥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对未来我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教学科研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6-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