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农业科技官员访问团到访我校参观

2016-06-23 | 查看: 248

  6月21日,来自埃及、巴基斯坦、哥斯达黎加、蒙古、孟加拉、越南等国家的20名农业科技官员来到我校参观访问,他们是安徽省科技厅受国家科技部委托,在安徽进行研修学习的学员。我院院长助理周兴国,国际合作部刘颖华主任、方园老师接待并陪同访问团参观了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科大校史馆。

  在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未来中心一楼大厅,先研院管理服务中心刘辉灿副主任向访问团官员们热情地介绍了先研院的发展历史,并带领访问团参观了一楼展厅的系列展品。智能语音展区、智能机器人产品展区、电子信息展区、装备制造产品展区、公共安全展区、新材料展区、生物医药展区、无人机展区、智能新能源展区、新能源汽车产品展区,看着眼前的高端科技产品,在场的访问团成员们纷纷赞叹不已,积极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讨论,并表示希望能学习中国的先进技术,建立长期友好合作,造福本国发展。

  在中国科大校史馆,我校志愿讲解员带领访问团成员们参观了馆内各具特色的主题展厅,介绍了中国科大自建校以来的不同发展篇章,如中国科大的创建和南迁历史,办校理念和学院特色,历年的发展成就等内容。讲解员耐心地解答访问团提出的疑问,热情地与他们进行交流,不仅加深了在场听众对我校发展进程的认识,也展现出科大人的精神风貌。
  自2012年以来,我院先后接待了4批来自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二十多个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科技官员到我校参观学习考察。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不仅加强了我校对外的宣传力度,也巩固了与其友好往来关系,深化了国际合作,获得了更多发展契机。代表团学员纷纷表示出对我校未来发展的浓厚兴趣,并积极表达来我校深造学习的强烈意愿。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