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教授来我院洽谈合作

2015-12-04 | 查看: 315

  12月2日,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法学院John Smagula教授在校国际合作部蒋家杰副部长的陪同下来我院洽谈合作。我院宋伟院长、李晓纲书记、国际合作部刘颖华主任、法硕中心宋澜副主任、综合办王强主任参加了本次座谈。
  宋伟院长对John Smagula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院学科布局、办学特色、高端培训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我院重视国际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与天普大学在法学、公共管理、高端培训、教师培养等多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不断推进两校师生互访,促进两校间的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
  John Smagula教授表达了对于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谈到了天普大学与中国科大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介绍了天普大学法学院的培养体系和专业研究方向,特别说明了开展的双学位项目,包括研究生层次的“2+1.5”项目、短期培训计划,以及促进交流合作采取的相关举措,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与我院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深入开展合作项目。
  会谈期间,双方就“2+1.5”双学位合作项目、高端培训、师生互访等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在培训思路、培训模式等方面均达成了共识,合作前景广阔。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对接机制,推动项目的真正落实,不断推进两校的国际化进程。

  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 创立于1884年,位于美国东岸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天普大学是宾夕法尼亚州内三所公立大学之一。1978年,天普大学授予邓小平荣誉法学博士学位,成为迄今为止唯一授予中国国家领导人荣誉学位的美国大学。
  中国科大与天普大学从2008年开始实施本―硕“3+2”联合培养项目,截至目前已有27名学生分别在天普大学的电子、管理、生命和工程等专业领域学习,并获得了积极的评价和效果。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5-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