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践促理论 以交流见思想

2014-12-25 | 查看: 256

  阳光明媚、风轻云净,2014年12月20日,公共事务学院2014级MPA秋季周末班与管理学院MBA1402的同学们,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走进高新区阳光电源、国祯环保两家上市企业,举办别开生面的移动课堂。这也是在MPA中心的大力支持下,14级MPAMBA新生首次联合集体外出学习交流活动。

  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和细心讲解下,同学们深入企业厂区、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通过实地观看和现场提问,对企业的发展历史、核心产品、生产经营状况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企业会议室开展的座谈交流和现场教学更是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一方面,通过观看视频和PPT演示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和核心理念。另一方面,通过与企业高管的直接对话,更是解开了平时鲜有机会求解的难题,加深了对管理学知识的理解。

  虽然MPA的同学大多来自政府机关,在管理体制和模式上与企业管理还有很大不同。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管理的方式方法,借鉴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促进对公共管理理论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通过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历史、核心理念的阐述,感受到了民营企业家创业的艰辛,产业报国、奉献社会的拳拳之心,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为企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两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为同学间联谊交友搭建更好的平台。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