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李琛老师应邀来我院做培训讲座

2012-10-23 | 查看: 245

  10月19日晚,由我院团委和研究生会共同发起和组织的一项公益活动在408教室进行。校图书馆李琛老师做客我院,以“走进图书馆”为主题,结合实际使用案例,为我院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的图书馆资源使用培训讲座。

  踏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利用好信息资源成为学习和科研的关键环节。在此次讲座中,李琛老师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以“图书馆的功能”和“图书馆的使用方法”两大块,将图书馆常用资源做成生动活泼的课件,在讲座现场给同学们进行使用演示,同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尤其对图书馆助力科研功能和文献检索方法等关键内容,结合CNKI、SCIE等常用数据库进行了重点说明。李琛老师还强调今年图书馆特别在移动电子设备的客户端开发上做了新的尝试,让广大师生可以更及时的使用网络资源。

  随后,李琛老师就同学们先前提交的提问,结合实际操作,对图书馆的使用进行讲解答疑,帮助同学们解决在使用数据库及其他学术资源和工具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最后,李琛老师鼓励大家说图书馆在信息化时代中已不仅仅是一个“藏经阁”,其搜集整理知识的功能在这个时代得到极大的飞跃,同学们只有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优质资源,才能在现代化的大学中更好地学习和生活,以此表达对同学们的期望与鼓励。
  此次讲座对同学们如何更好地使用图书馆资源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整场活动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