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2012年台湾法政专业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2-08-28 | 查看: 164

  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2012年台湾法政专业学生夏令营活动于8月16日至23日在安徽省举办,我院学生赵湘乐、丁小溪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此项活动。

  台湾法政专业学生夏令营活动是国务院台办重点交流项目,现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受国务院台办、中国法学会的委托,本届活动由安徽省法学会具体承办。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举办介绍大陆民主法制建设进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座,参访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池州市人民检察院、合肥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安徽省律师协会以及安徽大学、黄山学院和我省部分现代化大型企业;另外,夏令营全体学生还一同游览了黄山、九华山、屯溪老街和宏村等体现博大精深中华文明的名胜古迹。

  此次夏令营活动增强了台湾大学生作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自豪感,促使他们积极投身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中来。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