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毕业生毕业工作圆满结束

2012-07-13 | 查看: 224

  两年耕耘孜孜不倦,一朝芬芳桃李满园。随着学校研究生毕业典礼完美落幕,我院的毕业生们带着眷恋、不舍与憧憬之情相继离开了母校。截止到7月10日,我院114名硕士、博士毕业生已全部离校,走向祖国各地,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我院首届毕业生毕业工作圆满结束。

  我院建院时间较短,今年是第一届有毕业学生毕业,同时我院以研究生教育为主,毕业生的毕业工作有着要求高、困难大、经验少的特点。学院领导对毕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毕业工作会议,针对我院的现实情况,对毕业工作进行统筹布局,指导各中心、各部门分工协作,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对工作内容提前规划,就可能遇到的问题先期预防,保障了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院学工部门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和学院的指导开展毕业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增强自身业务水平,主动了解学校毕业相关的政策,将学校的相关信息向毕业生及时通报,对毕业生的疑惑耐心解答,对毕业生反映的问题核实解决,确保毕业相关信息的传递畅通。同时,院学工部门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尽量简化学生毕业手续办理工作,努力与学校沟通协调,争取学校相关部门的授权,创建离校手续的绿色通道,让同学们在学院就能把一些手续办好,尽力方便同学。

  同学们既要走的顺利,也要走的精彩。各班分别组织了热烈、情浓的毕业活动,有茶话会、毕业聚餐、集体毕业留影、毕业感言等等,毕业的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凝聚了集体感情,升华了彼此间的友谊,让毕业季多点欢笑,少点哀愁。院学工部门将同学们的毕业留影和毕业寄语进行了采集,制作成毕业主题宣传展板和毕业留言墙,将同学们精彩的毕业瞬间以及对母校和学院的深厚情感永远定格下来。在做好毕业服务工作的同时,院学工部门未雨绸缪,着手建立我院的校友信息库,收集毕业学生的去向信息以及联系方式,为以后建立学院的校友会打下基础。

  两年寒暑,两年育人。我院学生经过在学校两年的学习生活,已经成长为知识过硬、能力突出、理想远大的优秀人材,现在他们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学生阶段,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梦想,开始人生新的航程。尽管他们离开了母校,但他们与母校的联系永远无法割开,不管他们走到哪里,他们都是公共事务学院的好学生,公共事务学院将永远在他们身边,做他们的依托与后盾。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