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2-03-29 | 查看: 159

  为了让广大民众深入了解民警日常办公业务环节,加强警民之间的交流与感情,合肥市芜湖路派出所于3月27日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我院研究生刘悦同学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前往芜湖路派出所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中刘同学分别了解了户籍管理和身份证办理这两个派出所的主要业务,芜湖路派出所强警长详细地向刘同学介绍了有关学生户籍管理和身份证办理的各个环节,使刘悦同学了解了办理过程,活动中不只光有解说,还得有实践,强警官让刘悦同学也当了一回“小民警”,让他坐在办公窗口内为前来办理出国手续以及迁户手续的群众办理业务,使其在实践中对民警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通过四个小时的亲身体验和学习,刘同学满载着收获结束了本次活动。

  警营亦是课堂,通过这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我们对公安民警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加强了同他们之间的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专业认同感,直观地感受到户籍管理的公正性、严密性和紧凑性,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实务知识,提高了司法实践能力,收到良好的效果。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