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2学年度学生工作研讨会

2012-02-29 | 查看: 177

  2月24日下午,我院在南区召开2012学年度学生工作研讨会。宋伟院长,李晓纲书记,院长助理周朝生、周兴国,法硕中心主任杨辉、MPA中心主任臧武芳、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方本新、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胡海洋、物流中心副主任姚崇霞,各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晓纲书记主持。
  李晓纲书记首先分析了我院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新的形势,指出以后的学生工作将围绕如何进行学生培养,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如何引导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周兴国主任代表我院学生工作部门通报了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并就2012学年度学生党建、学生就业、日常管理、班主任职责、主题团学以及结合我院学科特点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做了通报。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己建设性的建议。

  宋伟院长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指出我院工作重点将放在培养质量和品牌建设上,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在提高研究生质量上狠下功夫;在进口(生源选择)、中间(在校培养过程)、出口(毕业生就业)三个重要环节做好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贯彻少而精的原则,实现精品教育;要加强在职学生的管理,健全各班的干部队伍,增进跨班级、跨专业的交流;鼓励同学们建立学习小组和学习社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优良的学风;积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对学生的就业进行积极引导。
  李晓纲书记做了三点提议,一是在进行学生工作时要贯彻“全员、全面、全过程”的培养方针,全院教职工要在平时以身作责,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二是各班主任老师要做好基础性的日常工作,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发挥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优势;三是学院要与学校学生工作部门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展现我院同学们的风采。
  本次会议针对性强,每位老师都提出了自己关于学生工作的想法,起到了集思广益的效果,形成了今后学生工作的基本方向,对我院的学生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学生工作部供稿

201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