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12-01-09 | 查看: 181

       为解决同学们关注的研究生就业状况、就业政策及就业协议签订、派遣证办理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1月6日上午,我院由学工部门组织,在公共事务学院教学楼401教室举办了一场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校招生就业处的郝心远老师主讲。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晓纲、院长助理周兴国、2010级法硕一班班主任邓国华老师及10级法硕班同学出席了本次讲座。

  就业是当前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同时对于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学生又常常心存困惑。郝心远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从学生自我认识与择业以及个人兴趣对择业的影响,国家就业政策和学校的就业帮助三个方面给同学做了详细讲解。郝老师说,对于职业的选择,学生不能盲目应对,应该对自我进行剖析,了解自己的能力,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只有对自己有了充分的认识之后,才能根据自己的兴趣倾向选择合适的岗位,工作做得多好,取决于择业与自身兴趣的切合程度,国家的政策是一个硬性的指导。郝心远老师还就国家相关就业政策和相关法规,以及在就业协议签订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重要事项做了详细介绍。最后,郝老师详细了解了我院研究生对于学校就业指导部门提出所需的帮助,并表示会尽力解决。讲座结束后郝心远老师和周兴国老师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提问。
  本次讲座不但解决了同学们的疑虑还解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消除了同学们心中关于就业方面的困惑,提振了大家的就业信心。为同学们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及时调整心态应对各种就业竞争,更好地把握自身未来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受到了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

院学工部、团总支供稿

201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