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杜绝火灾

2011-12-21 | 查看: 141

  为贯彻学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精神,于12月14日至17日,由院学工部组织策划,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负责,对我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防火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同学积极配合,共同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安全员及时记录,并做好整顿工作。如阳台上的塑料瓶及纸质包装、宿舍内的布帘、贴纸等易燃物品,协助宿舍内同学立即清理,对宿舍内的插线板、手机充电器和电脑等物品进行了检查,告知同学在无人状态下,要及时拔除电源,以免引起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尤其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事件时有发生,为杜绝火灾,禁止在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学工部制作了:珍爱生命,杜绝火灾,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大型条幅,由学生会牵头到各班作宣传,使人人重视,个个签名,作出承诺。检查后,我院全体同学集体在防火宣传条幅上签名,表明了自己不用违章电器,注重安全,珍爱生命,杜绝火灾的决心。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及时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不留死角,对于自己没有能力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宿管部门协助解决,在临近期末考试的复习阶段,让同学们在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备战考试。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