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2011-12-09 | 查看: 197

                  近期,我国五年一次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拉开序幕。根据包河区、蜀山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委员会的安排,我校于12月3日8时至15时进行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公共事务学院2010级法硕1班同学积极参加了这次区人大代表选举。从12月3日9点开始,班上同学就陆陆续续开始投票。上午11点左右,班上十多名同学相约一起到南区食堂投票点,大家自觉排队,秩序井然,严肃庄重地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今天,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我们当家作主的权利得到了充分的尊重和实现。今天,同学们心情非常激动,充分感受到了选举权的神圣和责任的重大。
  为了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同学们按照学校要求,事先认真参与选民登记,12月2日晚,班主任在班上传达了下午学校选举领导小组召开的做好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当场发放选民证和选票,并解释投票注意事项等。法硕班同学们政治热忱高,正如有的同学说,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宪法赋予我国每一位选民的神圣权利,我校师生选民积极依法参加选举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表现,也充分体现了大家的一种政治自觉。学生参加选举,有利于加强校园与社区之间的联系,提高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意识,增强为社区公共事务服务的责任感。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