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1级新生迎新大会

2011-09-03 | 查看: 397

   9月1日,我院2011级新生迎新大会在南区教学楼408教室顺利召开,宋伟院长、李晓纲书记、王武荣副院长、法硕中心杨辉主任、物流中心刘庭主任、法律诊所王忠平主任、孙昌兴教授及201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迎新大会由学工部主任周兴国老师主持。
  宋伟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广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分布、办学特色和工作重点,强调了在研究生阶段勤奋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广大新生能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的资源,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他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做到志向高远、脚踏实地、主动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自强不息。
  杨辉主任和刘庭主任分别介绍了法律硕士、物流工程硕士专业教学方面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事项,要求同学们注重基础、强调实务,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孙昌兴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经历,和同学们着重谈了几点体会。他要求法硕学生在研究生阶段必须以通过司法考试为目标,并积极准备各种资格考试,为以后就业做准备;由于我校的毕业论文一向要求严格,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观察、多思考、多练手,为写出高水平的论文打下基础。
  学生代表陆再琳、王子晨和新生代表赵湘乐分别发言。陆再琳和王子晨同学以学长的身份寄语大家要挥洒自己的热情,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钻研理论内涵,开展团队合作,丰富实践经验,开拓创新,为中科大的历史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赵湘乐同学介绍了自身考研时的纠结经历,并希望能珍惜学习机会,和大家一起在中国科大努力拼搏。
  随后,学生会主席季小天介绍了研究生会工作,张华伟同学就团学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欢迎新同学积极加入,在为大家服务的同时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李晓纲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明确自己的学习追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和全面发展人才。他对研究生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刻苦钻研,勤奋努力,不断取得突出成绩。
  周兴国主任在大会总结时特别提出,今年的迎新工作体现了我院良好的精神面貌,他还说,在座的99位新生来自81所院校,希望大家能够继承和发扬各校的优良传统,在中国科大一展风采。迎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