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省高院旁听庭审

2011-07-15 | 查看: 9

   7月14日,我院波兰留学生Agata Pienkosz前往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参观并旁听民三庭审理的专利权纠纷一案。法硕中心副主任宋澜及留学生办公室王子晨陪同前往。
  本次开庭审理的是一起建筑设计施工专利使用权侵权纠纷案。一审后双方当事人均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在今天的二审中,上诉人就涉案技术方案是否落入专利权保护范围、现有技术抗辩理由是否充分及若构成侵权赔偿数额如何认定等核心问题进行了陈述及激烈的法庭辩论。双方律师通过对权利要求书中具体建筑工艺概念的剖析及对各自技术方案特征进行比对,结合证据的认定和等同原则的适用,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庭审过程中,Agata.Pienkosz严格遵守法院的旁听纪律,全神贯注地关注整个庭审流程,聚精会神地聆听,希望把握每个细节。对于一些专业领域的复杂词汇,她还作了笔记以便进一步了解。
  此次旁听庭审让Agata对于中国司法系统及庭审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加深了其对于知识产权尤其是专利权司法实践的了解。庭审过后,她还和主审法官针对此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于法官耐心地为她解答并询问中国法院和波兰法院庭审过程的不同,气氛十分热烈。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