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安徽汇朴律师事务所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

2011-07-05 | 查看: 33

  6月30日下午,我院院长助理周朝生、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辉、副主任宋澜,研究生部宋晓燕副主任、法硕中心主任助理牛巍博士和学生代表一行来到安徽省汇朴律师事务所,与该所负责人郑舫挺、主任律师朱恒毅等一起,举行了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并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郑舫挺主任首先介绍了汇朴所的概况。汇朴律师事务所是省内目前唯一具备专利业务代理资质的律师事务所,同时也是省内目前唯一实现知识产权法律一站式全服务的机构。该所专业从事专利、商标、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植物新品种、地理标志、反不正当竞争及反垄断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业务,业务线全面覆盖了知识产权的基础申请、维权诉讼以及高端非诉业务。汇朴所的办所理念是以“朴学”为宗旨,崇尚朴实无华的风格,主张治学之根本在实事求是、无征不信。郑总表示十分欢迎中科大法硕中心的同学来汇朴所实习,希望与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接着,汇朴所的朱恒毅律师、丁瑞瑞律师等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知识产权实务操作的专业技巧。
  随后,由我院周朝生院长助理、杨辉主任、宋澜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现状。周朝生助理强调了我院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和安徽省版权教育基地所发挥出的重要作用;杨辉主任以“春江水暖鸭先知”为喻谈到了法律实践的重要性,并表示法硕中心对此次合作抱有很高期望,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双方在科技法律和知识产权方向的优势和特色,使合作能够落到实处;而宋澜老师则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这次合作的机会,深刻体会社会实践中对知识产权法律人才的急切需求和期望,开拓视野、树立信心。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借黄宗羲大师“学贵履践,经世致用”的名言,表达了希望通过这个合作平台,得到充分锻炼的愿望。
  双方一致同意在教学、研究、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为我省乃至省外的知识产权法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