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吉尔大学雅思敏教授在我院举行“加拿大高等教育的发展”讲座

2011-06-27 | 查看: 16

  6月21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雅思敏教授在我院开展加拿大高等教育发展的讲座,公共事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的老师、同学参加了讲座。李艺老师主持讲座。

  雅思敏教授首先给现场听众介绍了加拿大的地理,文化等,以便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加拿大高等体制。她介绍到,加拿大每个州都有自己的大学,每年有大概超过10, 000中国留学生到加拿大留学。雅思敏教授介绍了魁北克的康卡迪亚大学、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大学等,安大略湖的麦克马思特大学、渥太华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不列颠哥伦比亚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西蒙弗雷泽大学等,亚伯达的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等加拿大知名大学。
  讲座中,雅思敏教授介绍了加拿大的研究生教育情况,主要有以课程导向和研究导向的硕士教育以及博士研究生教育。整个讲座中,雅思名教授为现场听众介绍了大量的提、有关加拿大高等教育的相关信息。参会师生们对雅思敏教授的介绍的加拿大高等教育情况的内容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在讨论环节,在场的师生踊跃提问,询问加拿大高等教育的热点问题,雅思敏教授给予了非常详细认真的解答和阐述。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