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首个研究生实习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1-06-23 | 查看: 51

                  6月22日上午,我校公共事务学院与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研究生实习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当地举行隆重的签约揭牌仪式。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书记李晓纲、公共管理教育中心主任臧武芳、学工部主任周兴国及研究生代表,金安区区长汪龙照,常务副区长吴成平、宣传部部长杜继坤、区政府办主任李坦军、扶贫办主任陈光全、三十铺镇镇长杜坤、东桥镇镇长金圣初等出席仪式。金安区委副书记、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工委书记张秋萍和东桥镇党委书记邵普银分别主持了揭牌仪式。

  汪龙照区长代表金安区政府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被列入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金安区正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提升轻纺服装业,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以大招商促进大发展,以招大商推动快发展,搭建“一轴两翼三区”框架,在承接产业转移的大潮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科大是国内外著名大学,5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优秀科技人才。金安区政府非常希望借助中国科大的智力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科学成果向现代化生产力快速转化。

  宋伟院长说,中国科大在全国是首个由国务院批准建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在中国教育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笔。金安区既是改革开放的热土,又是红色革命的摇篮,此次与金安区共建的研究生实习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研究生一方面能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另一方面,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也使他们了解我们党和国家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使他们脚踏实地了解国情、市情和乡情,能更好地融入到改革开放的实践活动中去,并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他希望通过共建基地,探索中国式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的新路子,为推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李晓刚书记和金安区常务副区长吴成平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屠兢副院长和区长汪龙照为实习基地揭牌。


  在签约揭牌仪式后,宋伟院长作“承接产业转移,加速金安崛起”的专题报告,结合我院参与皖江城市带规划的经验,为金安区的发展提供可鉴思路,受到区委区政府的热烈欢迎,近300名干部群众参加报告会。在与会人员的踊跃提问和互动中,计划2小时的讲座延迟到3个小时才结束。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