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校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第三届新增博导岗前培训班

2011-06-18 | 查看: 10

  由我校研究生院、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举办的“2011新增博导岗前培训研讨会” 于6月16日在校东活五楼报告厅顺利开班。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并转达侯建国校长对新增博导们的问候。李曙光院士、郑永飞院士、俞书宏教授等优秀导师应邀与即将走上博士生指导岗位的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畅谈了他们在培养研究生中的心得和体会。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陈伟副院长、屠兢副院长、校学位办公室倪瑞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并作报告。
  张淑林副校长回顾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并表示新增博士生导师在岗培训是学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培训上岗是中国科大的一贯做法,也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管理办法》的具体工作。导师对于提高博士生质量具有决定性作用,希望导师们认真履行职责,保持旺盛的学术热情,能够安心静心地守住这片“净土”,把研究生培养的更好。
  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屠兢副院长、陈伟副院长对研究生招生、教学培养、改革创新,以及建设研究生网络课程等作了专题介绍;校学位办公室倪瑞主任介绍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服务支撑系统的情况,并演示了中国科大博导电子档案系统。各位导师就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相关政策进行咨询,并提出许多改进研究生管理工作与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李曙光院士为新增博导颁发证书
  李曙光院士、郑永飞院士、俞书宏教授结合多年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和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分别作了“科学家的名声问题――从另一个角度谈科学研究职业道德”、“教育、科技与企业运作之比较”、“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他们从科研道德修养、人才培养的观念和模式等角度,为即将走上博导岗位的导师们上了精彩的第一课。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