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作组到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考察交流

2011-06-15 | 查看: 20

  6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永飞、院党总支书记李晓纲、苏州教学部主任周兴国、我院博士后张明峰博士等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考察交流MPA的教学、招生、课程设置、行业需求、办学模式等。赵永飞部长就科大的办学特色、科研成果、区位特点及地方政府对科大的支持作了简要介绍。李晓纲书记将我院在战略转型以来的相关工作进展、MPA教育方面,面对行业、在职教育、依托政府的一些做法,作了交流。
  南昌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耿焱教授、MPA中心主任孔祥宁教授等热情接待了赵永飞一行。耿焱教授简要介绍了南昌大学时办学情况。她说,南昌大学座落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和“英雄城“美誉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南昌市。南昌大学MPA教育中心,是南昌大学也是江西省培养党政系统高级公共管理人才的教学单位。自2003年经教育部评审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成为第二批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授予单位,2010年顺利通过全国MPA教育教学合格评估。迄今为止,建有文秘与办公自动化实验室、社会工作演示室等,拥有比较完善的教学设备、必要的图书资料和教学软件,建立了十个教学基地,其中七个校外基地,基本覆盖了公共管理专业的相关行业和部门。
  通过交流,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MPA的招生、师资、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联系,共同为所在地的公共管理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