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海峡两岸数字版权学术研讨会

2011-03-14 | 查看: 16

  3月12-13日,由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海峡两岸数字版权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台湾科技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台湾交通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版权协会的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汇聚一堂,针对数字版权管理中的法律冲突和实务纠纷等重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讨。

研讨会现场
  此次会议是在安徽省首次举办的海峡两岸版权学术研讨会,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海峡两岸诸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委托,国家版权局许超巡视员出席会议;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党组书记郭永年到会并讲话,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汪利民、合肥市政协副主席盛志刚、安徽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张向阳处长、安徽省版权处处长吴安宁、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张坤庭长、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正凯、蒋家杰出席会议。
  公共事务学院宋伟院长主持了大会开幕式。中国科大张淑林副校长在外地出差,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国际唱片业协会亚洲区总裁梁美丝向本次研讨会发来贺信。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李晓纲、安徽省版权基地主任周朝生和中国科大法硕中心杨辉主任分别主持报告会。整个会议节奏紧凑,互动热烈。与会学者就网络环境下的著作权保护、P2P技术发展的著作权问题、计算机程序侵权之判断基准、网络广播之著作权法问题研究作了专题探讨。专家学者精彩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做主题发言的台湾各大学教授
  海峡两岸同根同祖、血脉相连。与会专家学者均认为双方都有责任、有义务在数字版权方面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这次研讨会在构建两岸数字版权学术交流的高层次平台、促进两岸建立经济和学术的有效互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