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2011-03-10 | 查看: 33

  3月7日,公共事务学院项目管理项目部主任周朝生老师一行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进行工作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学位项目部顾清扬主任、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对外联络部陈庆楠主任、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经理助理Joyce Cuff 女士与我院项目管理项目部周朝生主任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参加会谈的我院人员有培训一部方平老师,国际合作二部李艺老师。
  新加坡国立大学始创于1905年。是历史悠久的世界级名牌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前40名之内。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设立了3个硕士课程:公共政策硕士(Master of Pubic Policy, MPP)、公共行政硕士(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MPA)、公共管理硕士(Master of Public Management, MPM)。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培育下一代决策者及领袖,提升亚洲区内政府领袖和官员的公共管理水平,进而推动亚洲地区的发展。
  会谈期间,我院周朝生主任介绍了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了学院希望与李光耀公共事务学院进行公共管理的教学科研和培训等方面合作的愿望。
  会谈时,顾清扬主任对我院派员访问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我院代表介绍了国立大学的历史发展和办学特点。也介绍了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办学理念高度一致。对两校开展教学、科研和培训等诸多方面的合作表示非常高兴,并期望能切切实实地进行下去,为两国人民的合作、了解作出贡献。
  会谈结束后,外联络部陈主任带领学院参访人员参观了国立大学校园和教学培训设施。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内铭刻的校训,中国人民非常熟悉
  作为合作的重点,双方就两院进行公共管理的短期高端培训的细节进行了磋商。会谈在非常务实、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和公共事务学院进行长期的全方位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