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女职工纪念三八妇女节一百周年

2011-03-10 | 查看: 32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进一步增强我院女职工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女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组织女职工赴科学岛参观学习。
  科学岛即中国科学院合肥分院,位于合肥董铺水库的西岸,占地3000多亩,静卧在嫩绿的湖水中,绿树环绕,花草芬芳,清新幽静,五座科研楼一字排开,组成了具有雄厚科技实力的'科学城',承担着国家大科学工程建设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为合肥科教资源最集中的地方之一。
  参观过程中,最受大家关注的是现代科技馆,其展览内容不同于省、市科技馆,除了安排了很多古今的发明创造内容外,将更多展出中国科学院的研究发明,展示合肥分院前瞻性、现代化的科学研究方向、成果和合肥本地独特的人文历史内涵,有些领域的研究已在国际领先,如等离子体所的非圆截面全超导托卡马克试验装置,是解决人类未来能源研究的重要设备。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加强了交流,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了解,促进了感情,释放了工作和生活压力,感受到了领导的关心重视和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快乐,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促进我院健康和谐发展。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