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2011-03-09 | 查看: 13

  3月2日,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我院举行,汤书昆教授、冯峰教授、史玉民教授、石云里教授、褚建勋副教授、刘天卓博士、戚巍博士出席研讨会,我院相关教师参加研讨会,宋伟院长主持会议。
  与会老师就公共管理学科的宗旨、发展战略、培养方案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大家认为公共管理学科应该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体现时代特点,突出科大特色,实行精品教育。
  各位老师从着力开展研究方法的培养和训练,到实行国际化教学、加强与国际名校的沟通与交流;从公共管理学科的培养宗旨,到核心课程开设及学术标准的制定,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就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公共管理学科点的建设应立即行动起来,启动并举办相关学术论坛,加大学科各项基础建设,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来校讲学,同时为学科点的招生工作做好准备。
  在国家大力提倡社会管理与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公共管理学科致力于政府管理、公共政策、社会管理等方面人才的培养,就公共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科学研究,为社会管理与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该学科点对于我校相关领域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