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会正式成立

2010-10-14 | 查看: 489

                  2010年10月12日下午4:30,我院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南校区实验楼西楼407正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校团委书记朱东杰、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我院副院长李晓纲主持。
  公共事务学院张学和博士首先汇报了研究生会的筹备情况,紧接着校研究会主席邱国庆同学宣读了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的任职通知,任命季小天同学为公共事务学院首届研究生会主席。
  校团委书记朱东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介绍了研究生会成立的使命与宗旨,对成立研究生会的意义、研究生会的职责和功能做了陈述,最后勉励全体研究生干部要努力做好工作,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
  校研究生院屠院长对我院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通过研究生会反映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要求,并要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做到与同学零距离,随时沟通,增进了解。屠院长希望研究生会的干部们能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成为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成为研究生中学习、工作的楷模。
  我院院长宋伟教授在成立大会上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校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宋院长指出,学院现在是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局面,无论是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还是研究生会工作,都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宋院长最后以中科大的发展历程为例,号召广大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努力在学习、工作和思想政治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发表了重要讲话。鹿书记对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表示肯定与赞赏。鹿书记着重强调学生要秉承科大精神,传承科大精神,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并要求同学们学会做人的道理,正确处理不同的社会关系和人际关系。鹿明书记还指出了科大现今正处于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目前,985工程第三期启动;科学院又将启动“创新2020”计划;还有“十二五”规划”,这些对科大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最后表达了对我院学子未来的深情厚望。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