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政策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招募通知

2010-09-18 | 查看: 88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期,但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程度总体上呈加剧趋势,要解决这些突出的环境问题,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和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需要政府和高校等科研院所展开合作,探索更为合理的环境政策制度和环境发展规划。
  为了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充分发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科研优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合作共建环境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心主要开展以下方面的工作:
一、环境领域高端教育和培训
  中心将根据国内外环境研究的重点问题开设环境政策、环境管理等方向的研究生教育,主要研究公共环境政策与管理的相关理论和实务课题,培养公共环境政策方面的人才,为地方的环境事业发展储备人才。中心同时注重展开互动交流,邀请环保厅相关专家来我校对学生进行实际课程的指导。同时,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教学资源,开展高端培训,对政府人员、企业人士、社会大众进行环境相关的专业知识培训。
二、环境政策科学相关研究
  中心将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优势和安徽省环保厅长期以来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实践经验,从多维立体的角度进行研究,参与制定宏观环境政策与规划,对环境政策学、环境管理学、环境经济学、环境社会学、环境法学、环境产业学、环境生态学等多个方向展开研究。
三、环境保护社会活动
  中心负责与政府、企业等联合开展项目合作,召开学术交流研讨会,开展倡导环境保护的社会公益性活动,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事业。
四、国际合作事宜
  中心将在合作双方遵守国家秘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原则下,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构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包括召开环境主题的国际会议、国际论坛,以及进行资源共享等。
  现该中心有意面向全校招募环境政策与环境管理领域的研究人员。中心将为大家提供研究学习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欢迎有一定科研能力又有浓厚兴趣的广大师生咨询和报名。
  地址:中科大东区管理科研楼1107办公室
  联系电话:0551――3600298
  E-mail:sjjuan@mail.ustc.edu.cn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