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行2010年法律硕士专业教育会议

2010-09-02 | 查看: 156

  9月1日下午2点,法硕中心在南校区举行2010年法律硕士专业教育会议。田田教授、邓国华教授等教师代表和法硕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硕中心副主任刘文平副教授主持。
  法硕中心主任杨辉副教授首先介绍专业情况,从培养目标到培养方案,从教学计划到实践环节,从专业方向到到个性化发展,从科大法硕的特色到我们的发展前景,从全面发展到人生规划,以及将来的就业等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使同学们对专业学位和科学学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法学法硕和非法学法硕如何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使广大同学对学好专业树立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帮助2010级新同学更快的转变好角色,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节奏,部分老师代表做了发言。
  田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就研究生的学习方法,研究能力,专业的提升等方面做了热情洋溢的在发言,田教授语重心长地指出,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在学习方面要做到主动学习,积极研究,善于思考,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同时要做到教学相长,只有这样才能搞好学习,才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才能不断地全面提升自己。
  胡国宝老师就研究生的学习目标和今后的规划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同学们在短暂的时间里充分利用科大资源全面发展自己,克服生活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
  法硕中心还聘请了邓国华教授为新生做了“光辉历程与科大文化的选择”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科大的创业和发展历程,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和真情传递科大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科大精神,在一流的学府里要做一流的学生,把创新发展融入到学习的全过程,要勤奋学习,勇于探索,甘于寂寞、追求卓越,要做到爱国奉献。最后邓教授衷心祝愿全体同学都将成为一流的创新型法学管理英才,为中国科大争光。最后,刘文平副主任回答了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作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全体同学尽快调整状态、明确目标、努力奋斗,要充分利用科大的资源丰富自己,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要立志成才,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