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外国专家怀特应邀出席研修班并做学术报告

2010-08-19 | 查看: 52

  8月13日下午,我院外国专家怀特・奥尔森教授在合肥科学岛中国科大培训基地为安徽省运管系统高层管理干部研修班学员们做了一场题目为“美国交通与物流概况”的精彩的专题报告。他从宏观上为参训人员介绍了美国的交通和物流概况。

  本次报告主要分两部分内容交通概况和物流实践。在交通方面,怀特教授为学员们介绍了美国交通运输管理体制及其历史沿革,警察和机动车辆管理,美国政府职能在运输市场方面的转变等。针对学员们特别感兴趣的美国公路客运情况,怀特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学员们介绍了美国客运的历史发展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他还特别指出了美国高速公路建设的几个优点和值得借鉴的地方。最后,怀特教授总结了美国交通管理立足于两个基础:硬件基础(发达的高速公路和先进的交通设施)和软件基础(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
  怀特教授还介绍了美国现代物流的情况。他根据美国近几十年的物流数据,介绍了美国物流发展特点、趋势和促进物流发展的措施。怀特教授首先归纳了美国的物流的突出特点,在规模,网络,运输体制,培训等方面介绍了美国物流的优点。最后,怀特教授从政府、技术、物流协会、供应链等角度向学员们介绍了美国发展现代物流的措施。怀特教授叙例结合的报告方式和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怀特教授是我院聘请的外国专家之一,本次报告不但逐步深入推进了我院的外国专家战略计划,而且更体现了我院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受到了学员班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