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0-08-12 | 查看: 64

   8月11日下午,为期十天的中国科学院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毕业典礼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淑林,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蒋家杰,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副院长李晓纲,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广大学员出席了闭幕式。毕业典礼由宋伟院长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26位青年科学家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并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特别意义,她说,本次培训旨在加强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们融入国际交流的技能和意识,培养他们在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维护我国利益。她对本次活动的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随后,曹京华副局长也对本次培训圆满结束表示祝贺。他激励广大学员,一定要让所学的知识技能发挥作用,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国际化交流技能。他说,中科院将认真总结本次培训的经验并加以推广,把这类培训作为常态培训。他高兴地看到,本次培训提升了中科院国际组织任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发现、培育了一批熟悉国际组织运作机制、能在国际组织有效开展工作的人才。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张蕾副研究员张蕾代表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作了发言。她对十天的培训进行了回顾,对中科大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为学员们提供这样的一次富有意义的培训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自己对培训的感受。她表示,一定会将本次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切实运用到工作中去。

  最后,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宋伟院长对本次培训作了简短的总结。他说,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本次高端培训,是得到了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的大力支持才得以圆满完成。学员们在学习中表现出对新知识积极学习、对新闻问题深入认真的探讨都是值得我们赞赏的。
  闭幕式上,张淑林副校长和曹京华副局长为学员们颁发毕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是中科院主办的、第一次以培训在国际组织中任职的科技人员为目的的高端培训。全部培训历时十天,课程时数达100个课时,涉及内容丰富,教学方式灵活,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一个全方位了解国际组织、加强国际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参与国际活动的能力,为中国科学家融入国际、提升国际竞争力做好了准备。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