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2010-08-03 | 查看: 61

  7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前往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参观并旁听民三庭审理的著作权纠纷一案。此次活动由袁源博士等率队,有来自兄弟院校和我校20余名研究生学员的参加。
  庭审过程中,学员们严格遵守法院的旁听纪律,一边全神贯注地聆听,一边认真地做笔记。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于知识产权尤其是著作权司法实践的了解,各个庭审环节使得学员对知识产权审判流程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庭审过后,学员们和主审法官针对此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其间学员们踊跃提问,法官耐心地为学员们解答,气氛十分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增强了他们对司法实践的感知,丰富了他们的法律知识,并能够初步将知识产权的理论与实务结合起来。
   7月3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前沿”暑期学校的学员前往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调研。
  调研活动中,讯飞的负责人从其产业动态,科技成果及发展规划三方面,为学员们讲解了讯飞的知识产权工作发展现状与前景,并通过讯飞品牌产品――智能语音技术的实际演示,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魅力。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各学员就讯飞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问题踊跃提问。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讯飞活动大家获益匪浅,从实践上深化了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认识。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