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0-08-03 | 查看: 100

  8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高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中国科大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主办,由我校公共事务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吕永龙局长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侯建国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宋伟院长主持。


中国科大侯建国校长致欢迎辞

  中国科大侯建国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国际合作局领导和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科大将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探索科技外交人才培养模式,高标准严要求,打造高端培训的精品,为中国科学院培养复合型科技外交人才、培育具有国际化运作能力的后备人员做出贡献。


吕永龙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吕永龙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中国科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外交人才的培养,开展国际组织任职人员及后备队伍的培训,是国际合作局的重要任务;希望本次培训能够提升中科院国际组织任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通过培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逐步建设一支熟悉国际组织运作机制、能在国际组织有效开展工作的后备队伍。


吕永龙局长作首场讲座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徐刚博士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结合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实践认真思考,并在培训结束之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相关工作。
  开班仪式后,吕永龙局长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的首场讲座。
  8月2日下午,中科院副秘书长、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创新2020:中国科学院的新使命”的报告,中科大陈晓剑副校长主持了报告会。潘教峰局长从2050年科学发展路线图出发,全面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战略的形成过程及内涵,并分析了机制体制创新等有关问题。


陈晓剑副校长主持“创新2020:中国科学院的新使命”的报告会


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作报告

  本次培训班学员来自中科院各研究院所,培训内容涉及世界科技发展热点、我国科技政策和外交政策、国际组织运作、国际组织工作实务、国际项目管理、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沟通能力等方面的内容。这是中科院在该领域首次开展的高层次、专业化培训。


培训会场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