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

2010-07-26 | 查看: 51

  7月22日上午,“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举行开学典礼。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屠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办主任蒋家杰、中国科大罗匡教授、美国飞翰(Finnegan Henderson)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宁玲、Zhenyu Yang,美国专家Wyatt Olson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兄弟院校和我校的50名暑期学校学员参加开学典礼,安徽省高院、安徽省法制办、安徽省律协派员参会。开学典礼由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宋伟院长主持。这是在安徽省首次举办的知识产权研究生暑期学校。
  屠兢副院长对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开学表示热烈祝贺,对暑期学校入学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创新计划的实施情况、暑期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预祝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罗匡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国知识产权发展的历史进程,介绍了中国科大课题组在1986年承担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研究项目并取得优秀成果的经历;他希望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关注知识产权领域不断涌现的新问题和新案例,在这一迅猛发展的新领域取得新的成就。
  王宁玲律师对中国科大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予以高度赞扬,作为飞翰律师所的合伙人和资深律师,她非常乐意搭建中国科大知识产权研究生教育和美国法学界、司法界的交流平台。飞翰是美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现有全职知识产权律师370余名,其丰富的实践案例可作为我校研究生、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资源。她为大家介绍了美国知识产权的最新变化,并就美国专利申请、专利诉讼和许可、以及337调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她希望本次暑期学校能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两周,学员们将学习10门课程并参加2次实践调研。暑期学校邀请了美国多位资深律师、美国高访学者、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安徽省高院知识产权庭法官、国内知识产权界著名教授为授课老师。课程的高水平和国际化特点,吸引了众多研究生的参与。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