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合肥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2010-07-16 | 查看: 112

  7月14日上午,为贯彻执行中国科大与合肥学院合作协议,完成学校部署给我院的工作任务,我院邀请合肥学院管理系主任李道芳教授等十余名专家学者来我院访问,双方就学术交流、科研教学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宋伟院长、李晓纲副院长、孙昌兴教授、刘庭教授、研究生部办公室主任卜英浩、物流中心主任胡茂彬、副主任姚崇霞、我院博士后流动站首位进站研究人员扶元广等出席会议。
  宋院长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传达了学校对我院加强与兄弟院校对口专业交流合作的基本精神,希望推进落实合作事宜。在公共事务活动方面,我院之前已召开了环境公共政策、物流信息化与企业发展等论坛;在学科建设方面,我院与科大相关院系专业都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另外,我院拥有知名企业作为物流工程硕士的实习基地,这些资源我们很乐意与兄弟院校共享。目前我院正大力推进数字化物流的研究和发展,以适应长三角地区的发展需求以及支持安徽地方经济的发展。在交叉学科研究的大趋势下,相信物流学科将会有长足发展。我院将在苏州举行的数字化物流高峰论坛,届时将有国外专家、国内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参加,我们希望合肥学院的师生也能参与物流与物联网相关问题的探讨。
  李道芳教授表示合肥学院很愿意与我院开展密切良好的交流合作,依托科大雄厚的教学和科研实力并借鉴科大人才培养的管理经验,将现有的物流管理专业细化为物流工程方向和物流信息化方向,将企业物流拓展到航空、铁路、公路等行业物流,依据市场多层次多变化的特点发展产品物流,并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上,大家就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方法、双语教学、联合科研项目的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合肥学院的老师们对我院物流仿真实验室、科技法律诊所等都很感兴趣。大家表示,本次会议虽然为开展物流学术科研学科建设的研讨,但不仅限于物流,双方还可以通过联合备课、教学观摩等方式就知识产权、经济学、项目管理、决策科学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这次研讨会收获很多,两校合作交流的空间很大。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