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首批“大学生研究计划”启动

2010-07-16 | 查看: 44

  7月15日,我院首批“大学生研究计划”启动活动在公共事务学院举行。宋伟院长参加并讲话,科研部聂隽老师、盛四倍博士、曹镇东博士、翁磊、李醒民、王婕、周利民、陈青祥、陈彦辉等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上,宋伟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大学生研究计划”的同学表示欢迎,并致以良好的祝愿。同学们汇报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选题,课题提纲以及疑惑和问题。宋伟教授、聂隽老师回答了同学的问题,发表了对同学们选题的看法,并对课题提纲的合理性以及后期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给于建议。最后宋院长对各位同学提出要严于要求自己,争取做出成果,达到“大学生研究”计划的要求和目的。
  为贯彻学校“大学生研究”计划,我院宋伟教授、聂隽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课题,精选出环境公共政策和知识产权两个方向,供同学们选择。通过组织我校本科学生参加“大学生研究”计划,能够让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目的明确地参与教师的科研活动,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探索、研究和发现,以丰富同学们的实践知识,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交流能力、独立工作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从而使同学们所学的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并了解和掌握基本的科学研究思路、方法和手段。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