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际组织任职与后备人员培训通知

2010-06-02 | 查看: 235

      为提高中国科学院在各类国际组织任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有针对性加强后备队伍的培养,中国科学院将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暑期举办国际组织任职与后备人员短期集中培训班。
一、培训目标
  
  开展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的目标是培养高度复合型的科技外交人才,对现有涉外科技专业人才进行外交、沟通、管理、领导能力等方面的综合性培训,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使其具备在国际化工作环境下的多变工作能力,提高敏感度;同时有目的、有计划地选拔后备人员开展培训,逐步培育一支具有国际化运作能力的后备人员队伍。
二、培训内容
  主要通过短期集中培训的方式,帮助学员领会国家有关对外交往和合作的基本政策和方针,了解中国在国际外交中的角色和定位,建立在国外各种场合开展全方位社交的意识;了解世界科技发展的最新趋势、发展计划,熟悉我国科技发展战略和最新前沿动态;熟悉国家安全及保密等综合知识;介绍国际组织在国际关系中的地位,掌握国际组织协调会组织等基本的国际组织运作管理技能;培养国际化运作能力。
三、培训方式
  封闭式集中培训,采用互动式、圆桌式教学方式,专题讲座与案例教学并重,学习和生活环境准国际化。
四、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0年8月2日-8月16日
  培训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校本部
五、人员遴选
  1、人员范围(中科院院属机构、所属院校、分院):
  (1)在国际组织担任一定职务的工作人员;
  (2)承担或参与国际组织的科学项目、专家小组的科研人员;
  (3)有志于在国际组织一展宏图的青年后备人员。
  2、遴选标准:
  (1)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较好英语交流能力;
  3、报名方式:
  (1)各院属机构、分院、研究所自行申报,选定人员名单。
  (2)可单位报名也可个人报名,凡报名人员,须填写报名申请表,以E-mail的方式发送至科大公共事务学院培训项目组iaospa@ustc.edu.cn,同时,原件加盖单位公章快递至项目组。申报表电子版可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网站(http://spa.ustc.edu.cn/ )下载。国际合作局与中国科技大学将组织评审,确定学员。
  联系人:纪 凯
  联系电话:0551-3607551, 13866083188
  邮箱:iaospa@ustc.edu.cn
  通讯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6号管理科研楼1129室,中国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国际合作部
  传真:0551-3601045
  邮编:230026

    
附件:单位及个人申请表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