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副局长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10-03-21 | 查看: 121

  3月18-19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副局长、国际组织处董麒、美大合作处冯凯一行来到我校,就中科院国际组织派出人员培训事宜进行调研指导。侯建国校长会见了曹京华副局长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中科院国际组织派出人员培训事宜进行了交谈。本次培训是中科院在国际组织派出人员方面开展的首次较大规模培训,由我校公共事务学院承办。

  19日上午公共事务学院举行培训筹备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主持,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李晓纲、外语系崔海建教授、方宜庆教授,以及公共事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曹京华副局长首先发表讲话。他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和科技实力的显著增强,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和专业人士在国际组织中担任各项工作,加强国际组织任职及国际事务参与度正在成为我国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趋势。举办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有针对性的开展国际化工作技能和综合素质培训,可以使出国人员尽快熟悉国际组织运作方式,了解国际科技发展动态,学习国际组织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建立广泛的国际资源网络,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国际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公共事务学院国际合作部主任高垒博士做了《中科院国际组织任职及后备人员培训班筹备工作》的汇报,就培训计划、课程设计、师资选聘、教案编写、情景训练、工作重点等做了详细介绍。

  曹京华副局长对培训筹备工作表示满意,对公共事务学院在较短时间完成了大量准备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科大作为中科院所属的唯一一所高校,在“全院办校,所系结合”方针指导下,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中科院培养了大批高层次、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公共事务学院对此次出国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考虑问题细致,制定的培训方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相信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曹京华副局长表示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将大力支持培训工作,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将本次培训班做出声誉,并且要考虑制定长期工作目标,形成特色培训品牌,打造在国际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