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煌集团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010-03-21 | 查看: 151

  3月17日上午,富煌集团副总经理齐辛农率考察团一行来我院访问,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展开洽谈。
  座谈会上,宋伟向客人介绍了我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总体目标,我院开展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主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自去年以来,安徽省政府在我院成立的合芜蚌自主创新综改区创新人才培训基地,各项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明显;不久前国务院批准的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示范区,我们正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我院的人才及科研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富煌集团副总经理齐辛农结合富煌集团成长壮大历程,就企业今后的可持续发展做了交流。该集团是钢构行业龙头企业,在上海世博会建设中承担了西班牙、阿联酋等八个主要场馆建设,在全国同行业中享有盛誉。
  齐辛农认为,企业的发展最终要落实到科技和人才上。在人才建设方面,富煌集团虽先后与几所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技术合作关系,仍不能满足发展需求,未能突破发展“瓶颈”。此次能和中国科大合作,感到非常振奋和荣幸。他说,中国科大建校50年多年来,紧密围绕国家发展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均都取得了显著成就,迅速发展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作为企业来说,希望能获取更多的科大人力和智力资源,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
  会上,双方还就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家的成长、企业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做了充分交流。
  会谈气氛热烈,根据框架协议,双方拟在以下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在富煌集团设立中国科大物流工程硕士教育中心实习基地,科大每年选派物流专业硕士学生到企业开展半年至一年的实习,参与企业的实践工作,提高自身应用能力,为企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二是中国科大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战略管理等方面的咨询和辅导,整合自身科研资源,为企业优化管理结构、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效能提供支持;三是中国科大为企业提供物流能力提升方面的项目开发和咨询辅导;四是双方联合开展国际合作,依托中科大国际资源,为企业提供外事接待的支持工作,并未企业与国际相关科研机构之间的参观、交流提供支持;五是中国科大帮助企业设立专项奖学金,提升企业形象,扩大企业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双方建立更密切的合作机制,为企业提升人力资源水平提供支持。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