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科院科技特派员高级研修班研讨会

2010-03-16 | 查看: 147

  3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中科院科技特派员高级研修班研讨会,宋伟院长,培训一部方平主任、培训一部王金金,项目拓展部张学和,研究发展部高垒、彭小宝等参加会议并讨论。

  会议围绕着如何提前做好中科院科技特派员高级研修班展开。“科技特派员”是院省合作机制建设的有益探索,它是通过双向人员互派,建立院地全面、长期的合作机制。我院拟针对科技型人才培养的发展需求,精心策划,整合一流实战派专家,进行科学组合,本着注重实战又不失理论高度、注重前瞻又结合现实的原则,推出“科技特派员高级研修班”,旨在发挥他们在科技创新、项目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地方科技技术进步与经济转型升级。
  宋院长指出,目前我院现阶段各项培训正快速进行,发展前景良好。本次是中科院与浙江省首次互派科技特派员,针对此次培训班,我院应做到深入动员、积极准备。
  宋伟就如何提前部署实施中科院科技特派员高级研修班前期工作做了强调。他要求做到全体动员,视野开阔,打开思路,要以科技与市场动态为课程导向。此次高级研修班预计将邀请包括科大在内的5位中科院专家和浙江省的5位专家作为授课老师。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我们的各项工作要扎实深入,所列方案要尽可能翔实细化。要了解科技特派员的工作,获得最新科技政策和社会发展的创新思路,全面提升科技特派员的创新能力、竞争力和管理水平,加深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规律的认识,推进科技成果转移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本届中科院科技特派员高级研修班预计将在4月中上旬于浙江省举办。课程将围绕四大模块,结合案例讨论、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
  与会工作人员针对研修班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表示将会为培训班的顺利开办尽最大的努力。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