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举办公路运输行业教育合作工作会议

2010-02-25 | 查看: 193

  2月24日上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公路运输行业教育合作工作会议,研讨在安徽省公路运输行业开展高端培训和专业学位教育事项。
  安徽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魏士彬、人事处处长古莉、教育培训处处长曹海燕、计划处处长徐学林、客运处处长朱路明、出租车管理办副处长鲍燕、人事处副处长高先霞、运政处处副处长朱德秀、局办公室秘书程伟力等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淑林、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伟、工程学院副院长竺长安、校学位办主任倪瑞、科技传播与政策系执行主任周荣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武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晓纲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安徽省公路运输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开展教育培训合作感到由衷的高兴。她介绍了我校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学校发展战略,以及我校在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方面的创新之路,在硕士研究生教育层面大力推进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的分类转型。她说,公路运输系统与我校的合作,在高端培训、专业学位教育特别是工程硕士学科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她祝愿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魏士彬在春运繁忙的工作中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商教育培训合作大计。他说,公路运输管理局是公路运输行业管理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一方面需要很强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需要理论知识的支撑。中国科大是国内外名牌高校,有高端培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他还介绍了运管局的基本工作,包括公路客运货运、出租车管理、旅游汽车管理、驾校管理、汽车修理行业管理、车辆检测等,这些领域近年来发展十分迅猛,管理人员的技能与素质亟待提高。魏局长感谢中国科大提供这样一次机会,希望通过与科大的合作,借助科大的教育和科研力量,用专业知识来支撑全局的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行业管理能力和工作技能。

  会议期间,继续教育学院特聘魏士彬局长为中国科大物流工程硕士教育中心课程教授。张淑林副校长向魏士彬局长颁发了聘书。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伟教授,从各类高端培训、专业学位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双方代表就教育合作开展了广泛的交流。运输管理局希望与科大开展行业培训、政策咨询和专题研究三个方面的合作。在具体的合作事项上,提出了近期开展公路运输企业经理人培训的要求,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尽快设计出培训方案和公路系统教育培训的大框架,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在运输管理政策咨询方面开展研究,针对当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我校工程学院副院长竺长安教授介绍了该院在智能交通方面的科研进展,科技传播与政策系执行主任周荣庭、校学位办主任倪瑞也都做了精彩发言。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