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作组赴安徽富煌集团调研

2010-02-22 | 查看: 180

  2月21日,大年初八,我院工作调研组应安徽富煌集团的邀请,在宋伟院长的带领下,赴安徽富煌集团进行工作调研,与富煌集团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晓纲副院长、法学教研室孙昌兴教授、物流中心姚崇霞老师、项目发展部胡海洋、张学和一同前往。
  21日上午,在富煌集团党委书记王为忠和信息总监魏英东的陪同下,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富煌钢构、富煌木门、富煌三珍食品等富煌子公司,了解企业现状和需求、对接我院科教资源。

  21日下午,我院工作调研组与巢湖富煌集团董事长杨俊斌、党委书记王为忠、信息总监魏英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与会期间,富煌集团董事长杨俊斌对中科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并向工作组介绍了富煌集团的历史与现状。富煌集团现有员工5000多人,“富煌”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集团主营钢结构建筑、食品加工和高档木门窗生产,下设钢构股份公司、三珍食品集团等十多个分(子)公司及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两个科技研发中心、一家钢结构设计院和一个博士后工作站。其中富煌钢构是全国建筑钢结构制作、安装的定点单位,多次参与奥运场馆、世博会场馆、铁路桥梁等国家重点工程和国外钢构项目建设。
  杨董事长通过对富煌集团发展的总结,提出不断学习的重要性,表示希望能够与我院进行长期务实的战略合作。信息总监魏英东代表富煌集团向工作组阐述了与我院合作的目的与初步设想。

  宋伟院长对富煌集团主要领导表示了感谢,建议双方长期务实的战略合作从选准切入点入手,并详细提出四个战略合作方向:1、根据富煌的调研现状,双方着重开展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项目合作;2、开展企业现代信息化技术与管理合作;3、开展企业教育与培训合作;4、开展高新技术研发与知识产权管理合作。
  最后,双方共同决定首先建立联络机制,将座谈精神和初步设想落实到人,尽快开展务实合作。座谈会在愉快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