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物流工程专业课程设置座谈会

2010-02-10 | 查看: 137

  2月9日,我校物流工程硕士中心召开物流工程专业课程设置座谈会。来自学校相关院系的代表栾玉广、崔海健、张运华、刘庭、周荣庭、方宜庆、邓国华、朱显灵、吴春旭、杨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晓纲副院长主持。
  宋伟院长首先向各位教师介绍了中国科大物流工程学科建设与应用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中国科大MLE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在国家物流业大发展的形势下,建设与国家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物流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满足社会需求的高层次物流工程应用型人才;抓住安徽经济腾飞的大好机遇,加强与省市政府、兄弟院校、科研机构联系;依托中科院,广泛开展与物流企业、海事、港口、空港的紧密合作,实施创新发展、服务经济建设,实现全面融入经济、政治、社会发展进程。

  物流工程硕士中心姚崇霞老师汇报了中国科大物流工程硕士专业课程设置工作进展,介绍了中国科大物流工程硕士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学习年限、研究方向、课程设置、科学研究及学位论文工作等情况。

  与会的教师代表就物流工程学科的建设、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对努力办好中国科大物流工程硕士的给予肯定,纷纷表示要为物流工程硕士中心的发展尽一份力。

  李晓纲副院长感谢各位教师对物流工程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物流工程硕士中心将把各位老师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并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同时,建议以后不定期举办物流工程研讨会、座谈会,商讨物流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努力把物流工程办成一流学科。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