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硕中心接受两位海外研究生进行研究交流

2010-02-04 | 查看: 130

  为促进欧盟国家与其他国家高等学校之间学生、研究人员和教师的交流,欧盟自2008年底启动了伊拉斯谟对外合作窗口项目(Erasmus Mundus External Cooperation Window,简称EMECW),旨在推动欧洲与发展中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间的合作,以促进人才、知识以及技能等方面的交流。其中该项目面向中国共开设了5个窗口,每个窗口都由若干欧盟成员国大学、若干中国大学以及其他相关单位组成。
  经过精心组织与积极参与,我校获得了以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为总协调方的合作窗口项目,该项目欧盟伙伴包括University of Vienna(奥地利), University Pierre and Marie Curie(法国), Freie Universitat Berlin(德国),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英国),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爱尔兰), University of Warsaw(波兰), University of Deusto(西班牙), Universidad Autonoma de Madrid(西班牙), Lund University(瑞典), Intl Inst. for Geo-Information Science and Earth Observation(荷兰),中方伙伴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和浙江大学。
  这一项目向这20所大学的学生及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有两位华沙大学研究生Agata Pienkosz和Marcin Nowakowski申请了我校,我校经过对这两位申请者的综合测评,决定接纳华沙大学硕士生Agata Pienkosz来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进行为期10个月的研究交流,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方向。
  这次交流必将推动我校同欧盟国家法学院校的交往,对我校法学的国际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契机。而对这两位同学来说,也将会得到科大法学教育和培养,并感受科大优良的学风。

中国科大公共事务学院

201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