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管理服务人员暨新进人员培训班

2010-01-27 | 查看: 89

  1月24日,中国科大第二期行政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暨2009年度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在东活5楼会议厅举行。本届培训班由校人事师资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文电处处长周志扬作首场学习报告,我校人事师资处处长褚家如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培训班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褚家如指出,校领导高度重视管理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继暑期首届培训班以来,各方面情况反映良好。围绕着培训工作,校人事师资处和继续教育学院作了大量的准备,团结协作,周密部署,提前制定了相关学习计划。本期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是准备内容充分,形式多样。
  褚家如强调,一流的管理是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管理专业化是未来大学的发展趋势。我国要实现由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的转变,关键是要有一大批熟悉教育科研规律、懂管理会运作的管理骨干,建立符合教育科研规律的现代大学制度,不断提升管理服务队伍的业务能力,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意识。褚家如认为,当前我校正处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战略发展时期,加强管理服务人员的职业培训工作,对于学校的稳定持续快速发展非常必要。他还结合我校不久前召开的第八届教代会,从三个方面对本期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通过本期培训,找准自我定位、职业目标,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各位学员应将自我发展需求和学校大局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吃透“科大精神”。二是通过本期培训,应更深一层地认识中国科大与其他同类型高校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努力总结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发扬和改进。三是通过本期培训,增强对学校各项工作现状以及最新进展等情况的了解。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文电处处长周志扬为学员作了首场学习报告。他从“公文处理的办法”、“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和“常用公文写作”四个方面细致阐述了公文写作的方法及要求,重点论述了常见的几种文种写作格式,突出体现了公文写作实用性的特点,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期培训班共为期五天。2009年度新进人员的岗位培训与本期行政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班一起进行,共有146名学员参加。

公共事务学院

201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