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昆生会长到我院调研

2009-08-06 | 查看: 550

                  8月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会长、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季昆森一行到我院座谈。就合作开展循环经济高端培训事项进行磋商和洽谈。宋伟院长、李晓纲副院长及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我院的战略转型,得到安徽省人大老领导、现任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会长季昆森研究员的高度评价。今天他与洪长怀副会长等一起到我院进行调研,就共同开展以循环经济为主要内容的高端培训进行探讨,涉及培训内容、培训师资、受训对象、课程设置、以及循环经济、创意经济、生态经济等诸多方面;并与我院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循环经济,是近年来广为关注的一种发展经济的新理论和新模式。季昆森研究员是循环经济领域的著名专家。季先生曾任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等职,是学者型领导,担任了国内多家高校兼职教授,是我国第二届环境奖获得者。他提出的循环经济关于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更少资源消耗、更低环境污染和更多劳动就业的先进经济模式的学术思想,受到理论界和政府决策部门的首肯和应用。他热心推崇的循环经济模式在安徽一些工农业生产领域已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在我国多个省份做循环经济报告近百场。
  通过座谈和讨论,双方就合作开展循环经济高端培训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方案。

公共事务学院

2009-08-06